轉眼又到周末夜晚了~颱風天閒閒沒事做,只好來寫網誌了

另外我在痞客幫這開了一個網誌專頁

FB的網誌真的用不習慣,實在很難理解為什麼不能輸入兩個enter的空白間距

---------------------------------------------------------------------------

 

今天來聊聊日本的家庭吧

話說Aya並不是一個很傳統日本女性的日本人,他們家人也是

Aya家並不算是大富大貴的家庭,頂多算是個小康家庭

而像他們家這樣的小康家庭,會住在怎麼樣的房子呢

IMG_0020.JPG IMG_0019.JPG  

(今天天氣不好,看起來灰灰髒髒的,明天好天氣的話再補上新的照片好了)

 

這是他們家的社區,下面有網球場,游泳池

左邊的圖右下角是他們社區自己就有的焚化爐,左上方是滿乾淨的河川

剛好遇到暴雨看起來有點髒

不過整體說起來是非常舒服的,春天的時候看起來是這樣,被滿滿的櫻花包圍

CIMG0262 CIMG0263 CIMG0249  

最後一張圖是從遠方看Aya他們家,右邊那棟建築

---------------------------------------------------------------------------------------------------

上次講到他老爸有六塊肌,就是因為他爸的休閒活動就是去樓下打網球

除了網球之外,還有加入棒球隊(隊名是 Happy 歐吉桑),每月團練3次,明年是成立30周年慶

另外棒球跟網球之外,還喜歡去鄉下騎腳踏車遊玩

看起來是個運動健將,其實是個美術家,以前是學美術的

現在退休之後,還是會接各大登山雜誌專門畫山形地圖介紹的case,論件計酬,聽說薪水還不錯

 

講到他老爸,就不得不說這禮拜發生的事

禮拜一的時候,他老爸跟我說:一起騎腳踏車去散步吧

說到散步,你覺得正常地騎腳踏車散步是多久呢?

那一天我跟他老爸騎了3小時....    我的OO都快要磨破皮了

禮拜二老爸又是一臉要跟我出去的臉,只好藉故說要去圖書館看書,所以逃掉了

禮拜三又被揪出去了,騎了快2小時

禮拜五說一起去郵局寄信(走路10分鐘左右的距離),又騎了一個半小時

我不想運動啊,我完全不想運動啊!!!   他老爸還特別挑上坡的路段騎腳踏車過去...

看官阿~~你可以理解騎腳踏車看到有上坡路段的那種心情嗎?

好吧~往好處想,至少這個禮拜下來我的腳真的結實多了

--------------------------------------------------------------------------------------

再講到他媽媽,就真的是很標準卻又不太標準的日本女性了

不太標準的地方在於,他媽媽很樂於工作,並不會想說結婚之後就待在家

他媽媽現在這份工作是退休之後另外找的工作,至今已經第八年了

現在這份工作是一個在家soho的客服中心

就是日本大企業的客服中心忙不過來,又不想再新開客服,就把這樣的業務給外包

他媽媽就是在這樣的外包公司上班,只要簡單受訓之後就可以在家接客服

一些簡單可以即時解決的就馬上解決,不行的話就再回報給公司,請公司回覆給詢問者

 

在非常日本女性的部分,就是每天都會想主食的不同,到現在兩個禮拜花樣真的還是很多

不過其中兩天忙不過來的時候,就是納豆拌飯打發~

 

除此之外,身為一個日本母親就是永遠把小孩當小孩看

他到現在還是會上班前幫Aya準備好早餐,衣服鞋子之類的雖然不至於到全都幫忙準備好

但Aya叫一聲(歐~嘎~~桑)他媽媽就會來幫他打理了,讓我看了滿驚訝的

 

-----------------------------------------------------------------------------------------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都是我在洗碗他們有點不好意思

還是其實他們本來就是如此

現在沒有Aya在的時候碗盤用的數量就不會那麼多

先前說會像在外面吃飯一樣有洗不完的碗盤

現在中午的時候會變得很簡便,有時候就像台灣一樣用一個盤子就裝全部的菜了

不過Aya一回來就又是盤碗碟杯滿天飛

 

除此之外,還是每隔兩天就吸塵一次

以前我在家吸塵的時候都馬是表面上吸一吸就好了

路上有障礙物(ex 電扇)的話,大部分都是直接繞過去

某次被Aya看到了,結果就被念了一頓

說障礙物之類東西一定要把他搬出去,才能全部都吸乾淨

好吧~看來日本人的基本功卻有扎實之處阿

-----------------------------------------------------------------------------------------

這幾天中午吃飯時跟他媽媽聊天知道了幾件事情

就是日本人的水雖然可以直接喝,但是東京有點閒錢的人並不會特別喜歡喝東京的水

聽媽媽說是因為東京是吃荒川這條河的水,水質並沒有那麼好

如果是橫濱那邊的話水質就會很甘甜很好喝了

 

聽媽媽這麼一說,我一直覺的東京的水其實沒有很好喝這件事因此有個解答了

其實如果住台北的人感受應該會比較明顯

翡翠水庫的水真的是很甘甜,在台北喝習慣翡翠的水,再去喝台南的水會很不習慣

而東京的生水就真的有點像台南的水,沒有那麼甘甜

 

另外很多人會覺得我都怎麼跟他們溝通呢?  當然一部份還是用講的

講不懂的地方就是用紙筆寫囉

IMG_0022  

---------------------------------------------------------------------------------------

日本人的晚上生活真的很無趣阿,晚上店家都8點多9點就全關了

除了去居酒屋之外,好像真的沒有什麼其他的去處了

晚上出去看到最多的除了回家的人之外,大概就是慢跑的人

難怪日本的風俗文化跟動漫文化會這們發達

因為真的   回家後沒有樂趣

--------------------------------------------------------------------------------------

 

日本人很多人會花一筆錢買一個品質很好,可以用很久又很實用的東西

絕對不會貪小便宜

所以在這樣的前提下,我被Aya帶去買了一個NT$4000 的枕頭了....

買的當下我只聽到心碎的聲音 (X的...一個枕頭4000,我寧可把$4000當枕頭)

不過真的享受到非凡的感受性,買枕頭之前會先量你的頭、脊椎跟肩膀的距離

再提供給你最適合的枕頭高度

而這個4000塊的枕頭也一掃我這兩個禮拜失眠的症狀了

說到底好像還是滿划算的,果然該一改台灣貪小便宜的習慣了

 

以上

來日本的第二週週記,話說最近八卦版討論日本正夯阿

我是不是也該去八卦版發一篇~ㄎ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