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就要開始上語言學校了,中午閒閒沒事做正是寫文章的好時機

 

上禮拜好像有人講到關於食事方面的話題,那麼今天就多說點有關食事話題吧

這禮拜天是日本跟印度建交110周年的紀念日,在代代木公園舉辦了非常大型的園遊會

IMG_0089.JPG  

現場有好多印度風的飲食跟衣物攤販

由於日本人很愛吃咖哩,曾經有調查說咖哩是日本人心中前五名的最愛食物

所以區區一個印度園遊會,就釣出了非常多的愛吃咖哩的正妹出沒 (誤)

IMG_0092.JPG  IMG_0096.JPG  

話說,你喜歡咖哩味大便還是大便味咖哩? (大誤)

下禮拜有台灣的國慶日園遊會,到時候來看看會不會有台灣正妹出沒~<3

--------------------------------------------------------------------

上禮拜五的時候我們社區大停水,結果停水的時候我一直在烙賽 ~(被毆)

喔不是啦~烙賽這跟食事沒有關係啦,真正的食事是停水就不能煮飯了

所以那天的中餐只有麵包+咖啡,非常可憐

一個麵包吃不飽,你還不能吃兩個麵包,因為媽媽只有準備三個麵包給大家吃

 

我發現日本的家庭用水用的非常誇張,好像水費很便宜一樣,如果不算匯率的話還是比台灣貴上非常多啊

但是在生活上,如我先前所說的,有洗不完的碗跟毛巾,每餐都一定要喝味增湯,冬天還要泡澡

我真的很想看看一個日本家庭的水費帳單到底是多少,好讓我有心理準備,以後Aya回去的話水費大概會是怎樣...

 

不過日本停水也挺厲害的,公告跟你說9點停水

9點一到除了管線剩下的水,其餘的馬上一滴水都不出來

在台灣說9點停水,都還可以東摸西摸到9點15~20左右,水塔完全乾了才沒有水

難怪Aya老爸老媽想到今天要停水都非常緊張

 

然後因為有洗不完的毛巾,所以媽媽在停水之後還是很辛苦地從浴缸(臨時儲水槽)

用水桶一桶一桶的打水帶去洗衣機,很堅持的把毛巾給洗完

洗完毛巾之後,衣服褲子之類的反倒是很愜意地說等晚上水來了再洗就好了

所以對日本家庭來說  毛巾的重要性>衣服褲子

-------------------------------------------------------------------------------------

關於在食事方面,那天我烙賽完發現廁所有一隻蟑螂 (再被歐飛~)

其實我覺得在台灣看到蟑螂,男生大概就默默地打死或是無視~~

所以那天我本來想無視的,可是想想還是跟他們講一下好了

本來想說要報紙來去打蟑螂,結果報紙還沒要到,他們只聽到蟑螂每個人臉都是驚恐的表情

媽媽跟Aya在飯廳聽到有蟑螂立刻往後退避到客廳 (這反應也太誇張)

只有老爸露出很不情願的表情拿出報紙往廁所走去,還很客氣的跟我說這交給他就好了

瞬間老爸化身為進擊的老爹,那就像是艾倫變身成巨人後巨大的背影,走向那渺小的蟑螂

結果老爸一進廁所,只聽到很劇烈的兵乓碰咚啪啪啪

看來老爸其實很害怕阿~

然後老爸帥氣地走出廁所,正當大家以為他英勇的打死蟑螂的時候

老爸默默地說:我要殺蟲劑,剛剛沒打死... 

結果好巧不巧,家裡太久沒有蟑螂的,所以也沒有常備殺蟲劑

老爸翻箱倒櫃之後,只好帶著   防蚊噴霧劑..............  走進去了

只聽到  嘶~嘶~嘶~嘶~嘶~嘶~嘶~不間斷的防蚊噴霧劑的聲音

然後老爸內牛滿面地走出來,一邊咳嗽一邊說: 恩  搞定了

(槓...真的假的啊  日本防蚊噴霧劑可以殺蟑螂,這裡是俄羅斯戰鬥民族嗎?)

 

正當大家鬆一口氣的時候,Aya突然又驚聲尖叫說,蟑螂在老爸的腳旁邊阿阿阿

 

一陣手忙腳亂才"真正的"打死蟑螂,然後老爸用 兩大張報紙把蟑螂包起來

然後火速拿去樓下焚化爐丟掉......是有這麼害怕蟑螂嗎?

 

這跟食事有什麼關係呢?

我是要說日本家庭不曉得是垃圾分類的比較好還是沒那麼多食物殘渣,家裡都沒有蟑螂阿~~

然後我來了之後才出現這半年來的第一隻蟑螂,Aya就一直怪我說蟑螂是從台灣帶過來的...

 

----------------------------------------------------------------------------------------

真的在食的方面啦~

我在來日本之前,有客戶請我去吃飯,剛好那天有點到生魚片

客戶就特別跟我說他以前去日本做生意的時候有學到,日本人在吃生魚片是很挑的

尤其在沾醬油方面,要把生魚片夾成U型,然後U型的底部沾哇莎比,U型的兩側沾醬油

這樣才能吃到最好吃的味道,絕對不會像台灣一樣,哇莎比跟醬油全部攬作伙

然後生魚片泡到哇莎比醬油裡,那到底在吃什麼啊?

我們台灣人去日本生活可不能給台灣人丟臉阿,千萬記得輸人不輸陣阿

 

這個情景印象猶新,剛好這禮拜媽媽就有買生魚片來吃

於是我很專業的把生魚片夾成U型,分別的沾哇莎比跟醬油,慢慢地品嘗

偷偷喵一眼Aya,發現他雖然不是這樣吃,不過也是把哇莎比沾一點到生魚片上,然後沾點醬油吃

恩~還好有偷學了一招,不然就丟臉了

然後再看進擊的老爹,發現

 

他很迅速的把醬油跟哇沙米懶作伙,然後把生魚片大把的沾了哇莎比醬油後一口塞到嘴裡

 

...........................

 

恩.....

 

-------------------------------------------------------------------------------------------

話說日本其實沒有什麼水果,一整年下來不外乎就都是一樣的水果

蘋果、香蕉、葡萄、桃子、梨子   好像就沒什麼其他的水果了

那天心血來潮,突然很想吃葡萄柚,索性去買葡萄柚汁來解解饞

日本連葡萄柚汁都不太有ㄟ,真妙,大概日本人很不喜歡吃葡萄柚吧

然後老媽知道我想吃葡萄柚之後,就特別跑去Costco買了一袋葡萄柚給我

還特別強調是美國佛羅里達的Ruby 葡萄柚喔

其實台灣大宗也是進口國外的葡萄柚,所以台灣跟日本的葡萄柚吃起來都一樣

只是吃法略有不同

在台灣我吃葡萄柚喜歡像切柳丁一樣切成好幾塊,然後手嘴並用的剝開葡萄柚皮跟肉

但是在日本,媽媽竟然是把葡萄柚從中間切開,然後給我一個小湯匙,慢慢的刮裡面的肉

這樣吃看起來真的是很優雅,可是吃起來非常痛苦

因為是小湯匙,就算小湯匙滿滿都是葡萄柚,還是只有一小口,吃起來一點也不過癮

再者是因為葡萄柚很多汁,往往小湯匙往葡萄柚一插下去,多汁的葡萄柚馬上把你顏射噴得滿臉都是

有時候還不小心噴到Aya臉上,整個真是尷尬  (Aya一聲嬌喘,阿~~你噴到我臉上了啦)

我一直都在想改天我一定要洗完碗之後,默默地去廚房切來吃,實在是受夠這樣子噴的到處都是的吃法了

無奈每次吃飯時媽媽就幫我切好葡萄柚,等著我噴得滿臉都是

直到那一天,人類終於想起了被噴的恐懼,以及被囚禁在小湯匙裡的屈辱,我看見了

 

老爹直接把葡萄柚切成好幾塊,像是巨人在啃柳丁一樣......

 

ㄟㄟㄟ ㄟㄟㄟㄟㄟㄟㄟㄟㄟ

為什麼給我就是切成兩半,老爹是直接啃阿~~~~~~~~~~~我也想直接啃葡萄柚阿~~~~~~~~~~

老爹你根本是台灣人阿~別裝了快脫下你的面具阿~~~

---------------------------------------------------------------------------------------------------------------

來聊聊日本家庭的食物吧

 

IMG_0081.JPG

這張圖是還沒上主菜的照片,  可以看到還沒上主菜就已經要用這些碗盤了,所以一餐四個人碗盤的需求量就真的很大

 

然後日本人非常愛吃漢堡肉,不過平常不會特別煮來吃

只有在有節慶或團聚的時候才會煮來吃

而漢堡肉不是跟漢堡包一起吃,而是跟白飯還有味增湯一起吃

IMG_0142.JPG  這張看起來像心臟一樣的東西就是漢堡排,照片看不太出來

不過實際高度快要有一朵小花椰菜那麼高了,大概跟平常在美式餐廳吃的大漢堡的漢堡肉差不多高吧

然後吃漢堡排一定要搭配炸馬鈴薯塊!

-----------------------------------------------------------------------------------------------------------------

在洗碗盤的時候,最後沖水時我都習慣用抹布一邊洗一邊擦

總覺得著樣洗會比較乾淨

不過Aya家並不來這一套,沖完水就直接放烘乾機了,重點是烘乾機也沒有在用...

然後要收的話,如果還是濕的就用乾抹布擦乾收起來

就這樣的事情其實在食品衛生的觀點看來是滿不衛生的

 

直到上禮拜我終於忍不住跟Aya說了,你們沖水的時候不用抹布擦會洗不乾淨ㄟ

Aya:哪裡會洗不乾淨呢?

因為以前在衛生局實習,所以知道其實餐盤有很多肉眼看不到的刮痕,容易殘留洗劑

所以跟他說不用抹布會比較容易殘留洗劑喔

結果Aya很不以為意的說:沒關係,吃了才不會生病病~

好吧~我知道我講沒有根據的你也不相信,那我講有學理的,考營養師可是特別有學到

洗好的碗盤最好是自然風乾,不風乾也要用烘碗機烘乾,最下策才是擦乾

我說:用擦乾的容易長細菌喔

Aya:吃細菌才好阿,吃了不會生病病~~~

 

我看妳頭腦已經有病了吧.....

 

不過事後想想,大概不乾不淨吃了沒病這句話應該是從日本傳來的

反正Aya都這樣吃了30年真的都還活得好好的,我就入境隨俗吧

 

所以我上禮拜烙賽了....

 

以上

哇哇哇~明天語言學校就要開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