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天涼好個秋的晚上,明天要上課哭哭,只好怒發生活週記

----------------------------------------------------------------------

今天在東京的中華學校有辦台灣國慶園遊會

去到那邊看到好多台灣道地的小吃

不過我只不過吃了一個雞排,一碗滷肉飯,三個水煎包,兩杯珍珠奶茶

這樣就要價NT$700了,所以台灣的小吃真的是很便宜阿

吃到滷肉飯的當下大感動,大嘆這就是台灣味啊~

Aya表示,你才來日本一個月,是有多懷念台灣味啊....

 

陳哥~回台灣的時候我一定每天去50嵐捧場珍珠奶茶阿!

順便來一杯時下最夯的可可歐蕾,日本根本沒有這種現做的手搖飲料可以喝

平常不愛喝飲料的我看到新聞在講50嵐既然也會想要喝50嵐阿~~

https://www.facebook.com/jack.chen.146?hc_location=stream

---------------------------------------------------------------------

轉眼來到日本一個月了,一直在看日本跟台灣到底有那些差異

總是覺得人家是已開發國家好像就很了不起,自己總是有那麼一點不甘心

所以總是在發揮阿Q精神,偷偷觀察有沒有什麼方面是我們台灣贏過日本的

 

就在上禮拜我發現,日本洗碗槽好像都不會裝廚餘網,洗碗的菜渣都直接排入洗碗槽排水孔

當時看到這個狀態,簡直就跟酸民見獵心喜一樣

(照片取自ㄟ我在路上碰到藍島 個人部落格)

 

當下馬上就質問Aya說日本的廚房怎麼都不裝廚餘網

這樣廚餘菜渣直接排入排水孔,廚房洗碗槽可是會堵住的喔!!

一邊說一邊要去排水孔撈菜渣

就在同一時間,Aya很緊張地叫我不要用手去撈 

他緊張的程度讓我瞬間有種 Freeze!!  Stand BACK!!  Put your HAND on head!!!   這種感覺

然後他很緊急的把我拉到後面說用手去撈的動作很危險

接著就表演給我看了

在洗手槽流理台的正下方有一個腳踏板,Aya腳踏上去之後

只聽到電鋸在磨菜渣的聲音   更更更~~~~咕嚕嚕嚕嚕 ~~~~~~

原來在日本的排水孔下方有電鋸,會把菜渣給粉碎之後才排出

所以把手指伸進排水孔去撈菜渣這件事是很危險的

 

恩...果然人家還是先進國家,我看我還是收起我的阿Q精神認命地跟人家學習吧

----------------------------------------------------------------------------------------------

說到進擊的老爸,總是有說不完的好笑的故事

因為老爸他是關西那邊的人,所以其實個性比較熱情

做事情相對東京這邊的人,也就會比較不在乎小細節,覺得可以就好了

但是這樣子的老爸也是有堅持的時候

就是在每次洗完毛巾之後,要亮毛巾之前,老爸都會跟我說

這個毛巾要先甩八下,這樣晾起來的毛巾才會平整,折起來的時候才好放到櫃子裡

啪~啪~啪~啪~啪~啪~啪~啪~~

每次跟老爸一起晾衣服的時候就會看到,挖塞,真的都很用力的抖8下

所以老實說,我不是很喜歡跟老爸一起晾衣服   = =

假設一天洗20條毛巾,每次都甩8下,光是晾衣服就要甩160,手真的會很痠

往好處想是可以練手臂肌肉啦,不過因為Aya家洗衣機是放在浴室外面,外面有一面鏡子

所以你在甩毛巾的時候,就會看到鏡子中有一個人一直拿著毛巾在對你搧阿搧  搧阿搧   搧阿搧

槓你是搧夠了沒阿,很煩ㄟ!!!!

人家都說認真的人最帥氣,最美麗,為什麼這時候我只覺得自己的臉長的真的很白癡

還在這邊跟鏡子互相搧風...

所以我都喜歡自己默默的晾衣服,搧個5下就好了,誰跟你甩8下啊...

 

直到某天跟媽媽一起晾衣服的時候

發現媽媽甩毛巾的時候    啪~啪~~  兩下就好了 !?

我跟媽媽說可是老爸不是說要切八段,甩8下嗎?

只見媽媽用嘲諷的臉說: 無理無理 (日文無理的意思是做不到的意思)

 

所以默默地   家裡晾衣服時只有甩八下跟甩兩下的聲音了...

----------------------------------------------------------------------------------------

最近呢,媽媽因為當年滑雪耍酷結果跌倒,結果造成左膝前十字韌帶斷裂

在當年修復技術沒有很好的情況下,一直到現在走路腳都會痛

為了改善這樣的狀況媽媽決定再去醫院做十字韌帶修復手術

會決定在現在才去做手的原因

一來是年紀再大的話也沒體力做手術了,二來是現在去做健保補助好像會比較多的樣子

所以媽媽這陣子開刀之後都住醫院,也讓我有機會去探病時看到日本的醫院體制

 

日本也是有國民健康保險制度的,而且醫療制度很完善

不過看病國家補助70%,自付30%來看,其實看病還是很貴的

在日本,一個護士大概平均是照顧300床病人,比起台灣一個護士動輒是500人,血汗一點的800人都有可能

相比之下真的是輕鬆許多

所以在日本的護士也會做些看護的動作,比如說協助病人更衣,洗澡,上下床行動之類的

這些事情我相信在台灣的護士很難有餘力再去處理這樣的事情

也因為日本護士雖然要跑進跑出,但沒有那麼血汗

年薪大約500~600萬日幣左右,福利比照公家制度,年修大約可以到100天

所以有很多年輕的護士願意投入    像是照顧媽媽的護士就是個滿可愛的護士 A_A

 

然後日本的病房,因為在醫院裡面大多是不能接受外來電波訊號的

像是手機的通信,3G.4G的上網功能都不行,所以住院是很無聊的

因為擔心病人無聊,所以在每一張病床旁邊都會有電視跟廣播可以收聽

不過日本的電視節目其實還滿少的,所以就算有電視可以看還是很無聊

 

在伙食方面,我覺得台灣的營養師真的很用心

相較於日本醫院的伙食,我覺得台灣醫院的伙食做的真的色香味俱全又好吃

以前我住院的時候其實還會小期待一下伙食會吃什麼

 

同樣都是考量到病人的伙食營養狀況下,日本的伙食有夠單調的

白飯,味增湯,可樂餅,小黃瓜,生菜  沒了,然後每天的伙食都差不多

日本營養師設計這樣的菜單就可以爽爽過日子,真是難為台灣的營養師了

 

然後Aya說日本的醫師很辛苦,每天上班到5點還要定時seminar跟發表研究報告

OS: 台灣醫生是上班到晚上10點還要定時seminar跟發表研究報告耶...

-----------------------------------------------------------------------------------------

話說養命酒這東西在台灣好像不怎麼便宜,估計在台灣大概也是賣個900~1000台幣吧

所以人氣沒有很高

但是在日本一大瓶養命酒才1000出頭日幣,大概300多塊台幣

對日本人來說是非常便宜的保健食品

 

而養命酒這東西還真神奇

老爸每天喝養命酒之後,原本的少年白竟然都長出黑頭髮了

一個快要70歲的人長出黑頭髮,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

 

我自己喝起來感覺就是藥酒的味道,其實我沒有很喜歡

但是如果有親朋好友年紀較大的話,我到還是滿推薦可以喝喝看養命酒的

瞧瞧老爸都長出黑頭髮,每天晾毛巾還可以甩八下

重點是他都喝養命酒維持六塊肌喔!!

 

然後老爸也真的是很神奇,我不曉得跟喝養命酒有沒有直接的關係

老爸每天都看電視到凌晨1.2點,總之他從來沒有比我早睡過

某天早上大概5點半6點我起床尿尿的時候,赫然發現老爸已經起床在看電視了

我還很擔心他是不是整晚沒睡還是在沙發上睡著了?

結果他是已經起床,澆好花,做好運動沒事做才在看電視的

 

再說一個不曉得是不是養命酒的神奇功效

我發現    

老爸到現在都還是             

                                       會盯著年輕辣妹看 ~~~

 

阿... 好像這個我爸也會這樣做

只能說世界各國的男性,到老了都一個樣阿 (´▽`)

 

以上

明天又要上課了~

下禮拜開始應該會講比較多語言學校的趣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