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眼又到周日的晚上,明天日本又放假了

放假的名目是運動日,這一天大家都要出去運動

哥在家打電動可不可以也算是運動呢?

太久沒有運動明天要被Aya拖去運動,只好怒發生活週記了

---------------------------------------------------------------------

 

話說前一陣子Aya的媽媽住院,家裡只有老爹跟我們兩人

平常雖然大部分的家事都是老爹在做,但是煮飯這樣的重責大任還是由媽媽負責

媽媽一不在,爸爸就要包辦煮飯跟所有的家事

平常洗衣打掃什麼的就很辛苦了,現在還要煮飯給我們小倆口

真是讓我過意不去,挺不好意思的

IMG_0143  

老爹煮的炒麵

 

某天晚上只有我跟老爹兩個人一起吃飯的時候

就跟老爹聊到說,家裡只有老爹一個人果然還是太辛苦了

媽媽趕快回來的話會比較好吧,算算媽媽住院到10天的話應該可以出院吧

 

此時的老爹一陣靜默,似乎是想到這幾天伺候我們的辛苦

自己一個人果然太操勞了,偏偏男子漢淚水又只能往肚子吞

阿~~老爹,我錯了     不該在吃飯的時候讓你想起這悲傷的一個禮拜阿 

瞧你都快不能好好吃飯了

 

靜默了一陣子,老爹慢慢地吐出了幾句話

 

不對!!!      媽媽應該要住院兩個禮拜比較好

只住10天太快了!!!

住兩個禮拜的話對他的身體比較好,我也可以多輕鬆一個禮拜

不用整天聽他嘰嘰呱呱,還要指使我做這做那

他不可以那麼快回來啊!!!!!!    還是應該要住兩個禮拜比較好!!!!!

 

那一天,我才想起媽媽不在時的老爹,每天都露出多愉悅的笑容啊....

 

媽媽不在的老爹,每天都邊喝啤酒邊看電視到1點多

某天大概快一點多我們要睡的時候,他竟然拿著腳踏車鑰匙說要去丟垃圾

老爹~垃圾場就在樓下阿,你拿腳踏車鑰匙是要去哪兒阿~~~

 

然後媽媽不在的老爹,我看他隨時都在摺衣服,明明就沒那麼多衣服可以折阿

之後我才發現原來老爹每次折完衣服就往旁邊一堆,然後喝酒看電視的時候又坐上去

隨時在摺衣服,然後隨時衣服又被坐糊成一團...

何苦阿  老爹    你就不要折就好啦

-----------------------------------------------------------------------------------------

跟老爹上次一番話之後過兩天,又是一個我跟老爹一起吃飯的日子

今天很反常的老爹一臉鬱卒樣,也不怎麼講話

 

 

吃飯喝酒到一半時,他才突然蹦一句

 

媽媽後天就要回來了..........

老爹你也太扯,是有多不希望媽媽回來啊 = =

 

不過事後應證老爹為什麼會那麼害怕媽媽回家

因為媽媽回家行動不便,整天躺在沙發上跟楊貴妃一樣

貴妃一聲令下

老爹就像是小李子,要幫嬤嬤拿小板凳,拿茶拿冰枕拿拐杖

還要繼續煮飯打掃洗衣晾衣服

最慘的是媽媽在沙發上看電視,還會一邊對老爹碎碎念

 

從那一天起,老爸前幾天爽翻的笑容再也沒有了...

---------------------------------------------------------------------------------------------

轉眼來語言學校已經快要三個禮拜了

隨著在語言學校的時間越來越長,跟大家也漸漸比較熟

來跟大家介紹一下我們G班的登場人物吧

 

好低~首先為什麼我是G班呢?  並不是我很G8所以就在G班,不過很妙的是我們G班的人都很G8

只是剛好能力分班被分到這一班,大概日文N4到N3左右程度的人都在這

就是對日文可以有很基本的會話,但再難一點或再快一點就吃鱉了的程度

然後語言學校的特色是,會有三個年齡代

一個是18.19歲左右,高中畢業就被送來日本留學的小朋友

一個是23.24歲左右,大學畢業選擇來日本留學的青年

最後是27.28歲左右,出社會賺了一點錢,之後決定來日本學習日文的老頭

而我   在我們班上就是最老的  Orz

 

我們班上的人都還滿吵的,各有各的特色,分別跟大家介紹

亨利桑:香港人,小時候在美國長大,高中之後回香港,之後作香港跟大陸的鞋子貿易

          覺得日本鞋子設計很好,所以想學日文

          然後學習鞋子的設計,以後回香港要開自己的品牌

          身高186,平常有在健身,人長得很帥喔! 

          而且個性很好,會一直跟大家說別再說    丟~~   Je個金的亨難聽的阿

          目前單身!!

蓋瑞桑:ABC,小時候住台灣,國中之後在美國長大,

對於服裝設計有興趣,想要來日本念服裝設計

絕對是有錢人!!!

某天大家在討論日本物價很貴的時候,

他默默地說他覺得日本很便宜阿

他在佛州的房租就要日幣9萬左右了,

在舊金山的工作室房租是22萬日幣,所以他覺得日本很便宜

          興趣是賽車,在美國他自己就有三台跑車

          目前單身!! 個性是斯文型的,對運動完全不行,

身高175,長的也是斯斯文文的

多納嚕桑:印尼人,留一個飛機頭,高中畢業就過來的

         喜歡雷鬼音樂,講話也很開朗,總是會問男生說覺得哪個女孩可愛

         非常~~非常~~~非~~~常 羨慕我有日本老婆,

         他已經不曉得跟我講幾次他想要有日本女朋友了

         目前單身!! 隨時都會帶一條掛有吊牌的珍珠項鍊,算是滿有個性的

麗秋嚕桑:女的,馬來西亞華僑,因為住在馬來西亞的華僑區

        所以他會說國語、台語、廣東話、不太會說但會聽客家話,馬來西亞語、印尼語、英語,再加上現在正在學的日語

        對台灣人會沒事就說   操你X的~~ X=娘、妹、媽

        對香港人會說   丟~~  夯嘎~~  仆街~~

        對美國人會說  what are u FUCKING doing?

        目前單身!!

強尼桑:台灣人,18歲過來幫, 個性沉默寡言

       某天突然也沒請假人就不來了,正當大家為他擔心的時候,他傳訊息給人說

       今天是  台 灣 國 慶 日    所以我要放假,然後被老師知道

       因為這件事所以聲名大噪

史提芬桑: 韓國人,18歲過來幫,個性無敵外向,口頭禪是FUCKING

      抽菸喝酒柏青哥樣樣來,感覺就是有錢公子哥在國內不學好被送去國外

      人長得滿帥氣的,但就是一臉中二臉

      雖然有點矮但是打扮一下絕對迷倒一堆哈韓的

      目前有個台灣女友,所以也在努力學ㄅㄆㄇ中,但是我覺得他遲早還會有個日本女朋友(爆)

 

馬摳偷桑:台灣人,大學畢業後來日本,想要學電子機械方面的

      認識我第一天就說:我覺得你看起來很老,你應該比我大吧?   (操你妹子的....)

      雖然現在在G班但其實已經考過N2了,因為當兵結果智商退化所以全忘光了

      因此能力分班的時候不幸掉到跟我同一個程度,但是在課堂上反應還是超快的

      目前單身!!!

 

寫登場人物介紹怎麼會這麼累阿,不過比較有特色的大概是這些人啦

-----------------------------------------------------------------------------------------------

話說禮拜五是學校的遠足日,要去廉倉遠足

遠足有分爬山行程跟寺廟參訪行程

而麗秋嚕本來是參加寺廟參訪行程,但是我們一群比較熟的都是登山行程

所以他臨時就改成登山行程

不過他真的太久沒有運動了,只爬登山步道的第一座階梯時,他就累到上氣不接下氣

然後就坐在旁邊休息,一邊被我們嘲笑說行不行,還要一邊反擊說操你的

大概是操的太激動了,才講完操你的,就吐的跟下圖一模一樣

 

 

之後當然就是把他改回寺廟行程了

 

鐮倉市日本古代的首都,在江戶時代之前都是建都在鐮倉的

所以如果有機會來日本的朋友,想要來個古都之旅的話,那很推薦去鐮倉喔

想要登山的話,除了富士山之外,鐮倉的大平山也很推薦

只要簡單的登山裝,大概很輕鬆的走1個半小時左右就可以走完

空氣很清新,風的聲音很舒服,運氣好還可以看到富士山喔

CIMG1126

CIMG1125  

 

以上

睡前送大家一個路邊看到的,祝大家明天工作都順利

IMG_01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