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計畫今天要好好用功讀書的

結果Aya沒事去租了 The River 美國影集,雖然只有8集

可是卻花了我一整天的時間啊!!!!

結果完全沒複習到日文,只好怒發生活週記

----------------------------------------------------------------------------------

都說日本是很大男人主義的社會 

 

根本      騙  人  的

 

為什麼洗衣煮菜洗碗打掃家裡曬棉被什麼的

根本都是我跟老爹在做阿??

----------------------------------------------------------------

上上禮拜公司的Jolin Chen來日本出差,他一直問我有什麼想要從台灣幫忙帶過來的

可是我完全想不到,在這邊生活一切很充足,家鄉味倒也還沒有非常的想念

只好先跟她講幫我帶個泡麵來吧,結果直到她上飛機的前一刻我才想到我很想要喝木瓜牛奶

殘念了 QAQ

 

Jolin Chen來這一趟我可不輕鬆阿,為什麼他出差是我要幫他訂旅館什麼的呢?

而且訂到最後還說要取消,一整個覺得我在幹什麼...

不過看到她送我的泡麵中竟然還有滿漢全席牛肉口味

一碗要NT$55的滿漢全席,我才台灣一次都沒有吃過

第一次吃到這傳說中的滿漢全席是在日本,所以也不好意思跟他說 :尼馬~~叫我幫你訂旅館訂心酸的喔?

 

說到Jolin Chen,就一定要提一下他的背景

不曉得大家有沒有聽過唐宮蒙古烤肉?  在行天宮站旁邊

號稱是台灣第一家蒙古烤肉店,有非常多的名人都會去那邊吃火鍋

如果有想要追星的話那唐宮一定要常常去,很容易看到名人

而Jolin Chen就是唐宮的天字第一號接待人員,跟唐宮關係匪淺

 

現在的天氣正適合去吃唐宮阿~好想去吃的說

 

--------------------------------------------------------------------------------------

想想上次來食品展的時候,還在跟老闆說

老闆這次讓我去日本,住宿費我自理

結果轉眼一年後我就住在日本了,人生真是充滿了驚奇阿

 IMG_0158  

Jolin Chen這次來的時候特別說他想要去淺草寺跟明治神宮

雖然是不太一樣方向的兩間廟,可是想想自己宅在家也好一陣子了

就決定跟他一起去兩間寺廟晃晃,也決定先去淺草寺

 

經過了重重的人群,Jolin Chen終於到了他最想看的淺草寺的大紅燈籠-雷門燈籠

不過正好遇到雷門整修,所以政府為了持續讓遊客有被雷的感覺,就做了一個紙糊的燈籠

果然就有被雷的感覺...

 IMG_0184  

 

到了淺草寺,看到大家都在求籤,已經好一陣子沒再求籤的我心血來潮

也想問問往後在日本工作好?在台灣工作好? 大家都說台灣鬼島待不下去了

我有這機會在日本生活,是不是就該在日本找個工作生活下去呢?

結果給我抽到了這支籤....  

 

第二十八 凶

意速無船渡
像是就算心裡很著急,船卻不前進般地,只是焦急,事情沒有改變吧。
波深必誤身
像是就算想勉強渡過海洋或河川,波浪又高又危險般地,就算想快點到達目的地貫徹事情,卻反而變成自己綁著自己的脖子的結果吧。
切須回舊路

想在異鄉出人頭地,不如回到故鄉靜靜地生活比較好吧。
方可免災
如果這樣的話,有災害也能逃離吧,自己也會變得安泰吧。

 

我都不曉得該說什麼了,果然台灣人台灣魂

再怎麼樣的鬼島還是要回故鄉生活阿   哭哭

大概我在外國的生活能力還是沒有Aya來的好吧

 

然後去明治神宮的時候,那邊有寫信給神明奉獻

就是把你想說的話、心願、祈求之類的寫信給神明

然後把你要奉獻的金額一起裝在信封袋,神官會幫你跟神明祈求的

 

正當我在鬱卒淺草寺抽到的籤,一邊跟神明抱怨這樣事情一邊希望祈求平安的時候

一片楓紅般的樹葉就這麼剛好的從天上飄下來,正好就蓋在我的姓名上面

 IMG_0193  

 

感覺很像是老天爺在跟我說什麼一樣,有人可以幫我解答嗎?

 

anyway, Jolin Chen這次的廟宇之旅也讓我有個滿驚訝的旅行

------------------------------------------------------------------------------------

上禮拜天是我們這邊的社區運動會,在台灣長這麼大除了學校有運動會之外

還真不曉得社區竟然也可以有區運動會

其實這個區運動會,如果以我們中和區舉例來說

應該就像是中和區各個不同的里長聯合起來做的區運動會

 IMG_0198  

一個國家對體育跟運動的重是由此真的可以看出差異性阿

而且以前學校辦運動會的時候,大家都是愛理不理的

在這邊的運動會都是大家自發參加的,每個社區都是抱著盡力又輕鬆的心情來參加

所以人數還滿多的,現場大家看得出來也玩得很盡興

 IMG_0216  

雖然現場一直刮風,揚起不少灰塵,不過完全沒有減少大家的興致

每個活動都很順利的完成

 

活動結束後,我們這個社區得到了全區的優勝唷!!

雖然我全程都沒有參與到,不過還是與有榮焉阿~

------------------------------------------------------------------------------------ 

話說這個禮拜中又有一個號稱十年一度的超級強颱來日本

通常有颱風來的時候

政府會讓全日本的學校放颱風假,而上班族則讓企業主做決定

通常企業主絕定的基準在於,地鐵有沒有停駛

如果風大雨大到地鐵都停駛的話,那就真的差不多不放假不行了

所以這個颱風我賺到一天颱風假,但Aya卻還要上班

為什麼十年一度的超級強颱Aya還要上班呢?

 

因為氣象根本都跨大其詞,東京這還出太陽咧

據班上的同學說,卡拉OK可是很多人去的阿,這完全跟台灣一個樣嘛~

差別只有在於他們上班族依然很悲情的要去上班

所以如果什麼都要跟國外比較的話

我覺得那些堅持說要同時停班停課的人想法真的是頗自私的阿

------------------------------------------------------------------------------------------------------

昨天我們學校的校長有參與社區演奏會,邀請學校的同學去觀賞

老實說自己活到那麼大竟然沒有去看過演奏會

人生第一次的演奏會又是在日本去聽的,真的好悲哀阿....

 

日本的區活動中心大概像我們的市活動中心,通常都算是還滿大的多功能建築

去到那邊之後發現,他們的區活動中心真的有非常多的活動,絕大部分都是免費入場

而且活動有的都還不錯,像12月初就有貓女歌劇免費入場,我超想去的啊!!

 

不過既然難得可以來看看不同國家對於演奏會的欣賞

當然要發揮酸民見獵心喜的態度好好觀察先進國家的缺點

這次可讓我發現了,說好的4點開演

到4點10分一然有人陸陸續續的進場,根本就不是很守時的民族嘛   哈哈哈哈

不過4點10開始就直接把大門關起來,不再準人進場了

要進場就只能等演奏之間的休息時間了

 IMG_0220  

不過第一次現場聽演奏會真的獲益良多

其中一首惑星組曲,一開始看介紹的時候還在想這是什麼音樂

結果音樂一下來馬上就知道了,絕大部分的電影都有使用過這些音樂

其中最著名的就是這首  木星 JUPITER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tQfhqWmr9M

 ---------------------------------------------------------------------------------------------

這次演奏會之所以會去,主要是校長說了醫些話深深影響了我

他說  "他相信絕大多數的人能出國生活都是很難得的經驗

所以當你在國外的時候請持續保持好奇心,什麼事都去嘗試

這對你回國之後的經驗會有非常好的幫助"

所以我才決定放棄我的阿宅生活,來去讓提升一下我的文青氣息

 

不過來了之後,其實除了讚嘆音樂的力量之外

也讓我想到了關於好奇心這件事

想想自己以前總是說,自己想要做這個做那個,結果到最後什麼也沒做

這樣的人生真的很糟糕,即使到現在我還是不曉得我到底想要做什麼

 

當我在聽音樂的時候,突然又想到Aya已經不只一次跟我說了

你要找一些無關於金錢,而是具有價值的事情去做

慢慢的你才會發現你真的想要的價值是什麼

 

就在當下我突然了解了,我到現在一直在迷惑我到底想要什麼

這些問題及使我去上完了卡內基,其實說實在在當時我還是不知道

不過現在我知道,我所欠缺的就是去嘗試各式各樣的人生

所以趁現在我是學生還有時間的時候,接下來的日子我要再去做更多不一樣的事情

好好品嘗我所體會到的想法了

 

以上

本週的生活週記寫完要去睡搞搞啦

IMG_01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