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禮拜天,今天不小心被阿雅拐去買了雙7000塊的鞋子

完全在我的預算之外,只好怒發生活週記

不過是說我終於知道女生在挑衣服鞋子的那種矛盾感了

你只能買一雙,可是你全部都想買阿阿阿阿阿

-------------------------------------------------------------------------

話說不曉得是最近壓力太大,還是太累的關係

我竟然開始出現說夢話的現象,每次都把阿雅給嚇到

像第一次說夢話的時候,是我先睡了,阿雅正準備要睡的時候

 

在那時候我突然喊了一聲     尿尿!!!!

 

阿雅聽到了很緊張的問我怎麼了~趕快去廁所阿

結果發現我只是在說夢話....

 

之後就經常伴隨著意味不明的發語詞

比如說   喵喵咪阿喵喵喵

呣呣嗚嗚嗚哞哞哞....之類的

 

最近一次說夢話的時候,就是結合了這兩個的夢話

呣呣呣    水~餃~子~~~~~~~    呼呼呼 

(日本的餃子是煎餃,水餃子才是我們吃的水餃)

聽說那一晚的夢話讓阿雅整晚肚子很餓阿

看來我嘴巴說沒有很想念台灣的美食,身體倒是挺誠實的

-----------------------------------------------------------------------

日本的小孩不曉得是不是有教過,看到陌生人要特別警戒還是怎樣

某天我從外面回家的時候,剛好遇到鄰居的小孩

結果小鬼用一臉看到壞人不能靠近的嘴臉緊盯著我

到我進家門之後,都還可以從鷹眼中看到他在我們家門外偷看

臭小鬼我每天都從窗台看到你在走廊上鬼吼鬼叫的說

 

結果隔沒兩天媽媽就跟我說,他們鄰居說看到有沒看過的人進出我們家耶~是什麼關係嗎什麼的

原來日本說鄰居八卦是要從小做起阿~~

希望他們沒有討論到說   晚上有聽到奇怪的聲音    年輕真好阿~~~之類的....

----------------------------------------------------------------------------------------------

話說我的老婆是個笨蛋,他真的是個笨蛋

走路常常絆倒或是撞到東西之類的就不說了

不過在這生活才發現,原來笨蛋這種事是會遺傳的

像他媽媽最近開刀完,所以走路都要靠拐杖走

有時候會突然聽到媽媽說  伊黛~~阿~~伊黛

我們都會很緊張的去看一下媽媽是不是跌倒了還是怎麼樣

腳開刀的人在跌倒那可真的是不得了

結果去看了才發現原來是媽媽坐在地上,但是放在旁邊的枴杖滑過來打到他的頭...

 

要不就是晚上吃飯的時候,跟爸爸要了點酒來喝

結果吃飽飯之後有點醉了,撐著拐杖蛇行到沙發去

然後千辛萬苦突破地上的障礙物躺到沙發的時候,拐杖又滑過來打到媽媽的頭    阿~~~伊黛~~~~~

 

所以笨蛋真的是會遺傳的

---------------------------------------------------------------------------------------------

隨著天氣漸漸地進入冬天,這才發現了些很有趣的自然現象

比如說,昨天早上起床的時候,發現窗戶整片是濕的,連窗台都濕整片的

我還以為是我晚上忘了關窗戶,颱風的風雨吹進來

很緊張去拿了抹布來擦,還在想要怎麼嫁禍給阿雅,說是他忘了關的時候

他自己就走過來說那個不用擦啦,那是自然現象

 

原來會發生的原因跟開車的時候窗戶會產生霧氣的理由一樣

窗戶的外面很冷(大約15度),而窗戶的裡面很暖活(大約25度)

這樣的情況下就足以讓水氣凝結在窗戶上了,因此窗戶會濕一整片

即使不斷的去擦也是徒勞,所以就裝作沒看到就好了

 

除此之外,由於進入冬天天氣乾燥

再加上大概木製的地板比較容易產生靜電吧

現在地上只要兩天不吸塵,地上就飄滿了棉絮球

這個棉絮球到底從哪來的,實在是摸不著頭緒

不過推測就是衣服肉眼看不太清楚的棉絮飄到地上之後

靜電就把這些棉絮集結成棉絮球了,詳細的原因不明,有請理工科系的朋友們幫忙解答

但是這也讓我覺得日本人不是真的愛乾淨,而是不得不把房間用乾淨

不然那個棉絮球是誇張的多,地板比較不常走到的地方都會有

---------------------------------------------------------------------------------------------

我覺得我現在讀的語言學校中,班上的活寶非屬於多納嚕桑不可

多納嚕桑每隔一兩天就會問我說

豆將~你跟你的老婆阿   睡覺的時候是睡同一張床嗎?

這不是廢話嗎....

回他當然是阿   他就會抱頭大叫    依~~吶~~~  (真好~~)

 

隔天又會問說,你們在家的時候,會Kiss嗎

這不是廢話嗎....

回他當然是阿   他就會抱頭大叫    依~~吶~~~  (真好~~)

 

隔天又會問說,你在家的時候會抱你老婆嗎

這不是廢話嗎....

回他當然是阿   他就會抱頭大叫    依~~吶~~~  (真好~~)

 

然後就是同樣鬼打牆的類似問題一直重複問

不曉得我18歲的時候是不是也問過這些蠢問題....

 

不過從他的對話中我驗證了一件事

他說他現在晚上一個人的時候都會寂しい(孤單) 寂しさ(寂寞) 寒い(覺得冷)

原來星爺的電影講的都是真的,不同國家的人,竟然也會表示孤單寂寞覺得冷!!??

------------------------------------------------------------------------------------

在我們語言學校的學習中,經常需要造句

比如說,造句:這顆蘋果是媽媽給我的

這類的造句,反正就隨便你造,只要文法有合乎要求就好

 

而多納嚕桑每一次   真的幾乎每一次都會有類似這樣的造句

這顆蘋果是安倍桑送給我的; 我要給安倍桑蘋果

這本書似乎是安倍桑的;拜訪安倍桑是被禁止的;我打算要去找安倍桑....諸如此類

雖然造句本來就是隨你造,不過不曉得安倍桑是哪裡惹到你

每次造句都可以扯到安倍桑

老師問他真的知道安倍桑是誰嗎?  他還可以很清楚的說出全名是安倍晉三

目前是日本首相,跟他交情很好 = =

--------------------------------------------------------------------------------------

 

話說明天全班都要帶這個眼鏡上課阿~

以彌補萬聖節還要補之前颱風假的悲哀

IMG_0245  

 以上

漸漸的我也進入明天不想上課的鬱卒禮拜日晚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