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想說這一周都在計畫中進行,是個非常好的一周,要來寫個開心的生活週記

結果想不到哥辛苦打上金牌的LOL忘了玩,在結算當天被降到銀牌

瞬間一整年的辛苦化為無形,只好怒砍LOL,跟這個耗費我三年光陰的遊戲說再見了

想想自己竟然花了那麼多時間在LOL上,現在砍了也好,我有更多時間可以體驗日本

如果當年我沒有浪費時間在LOL上或許現在日文就不會還在N3這裡打滾吧

阿~這感覺就像N4是銀牌 N3是金牌  N2是白金  N1上鑽石,哥想上白金阿阿阿

不過如果是N3以上的班級,聽說課業就很繁重又很悶

或許我就不會在這發生活週記~~ 哀呀呀,最討厭一堆早知道跟或許怎樣怎樣的

總之想不透只好怒發生活週記

------------------------------------------------------------------------------------------------------

話說,從小到大,認識我的人大概都知道

我整體看起來好像還好,但是就是有一個不合比例超級大的肚子

從國中被叫豆肥,一直到現在阿雅沒事都會說我懷孕三個月

前一陣子痛定思痛,決定好好把這個肚子給鍛鍊掉,反正當學生什麼都沒有,只有時間有最多

只要下定決心好好運動大概多少可以把肚子給練出漂亮的六塊肌的

所以只好跟本班的型男亨利桑請教腹肌鍛鍊的方法

亨利桑因為從小就是吃不胖的體質,在我們看來都是很令人羨慕的

但是他反而羨慕我們這種吃了會胖的體質,因為我們這種體質是可以鍛鍊成肌肉男的

而他那種吃不胖體質再怎麼練看起來都像是竹竿,外型就是沒有我們這種肥仔鍛鍊之後的好看

(真的是很難想像我們這種體質也會有人羨慕阿)

不過因為亨利桑知道運動的重要性,之前就一直有去健身房做鍛鍊

甚至還有請私人的專門教練來協助他的筋肉鍛鍊特訓

所以要請教做運動的方法果然第一個就是想到亨利桑

 

在請教亨利桑之前,其實自己已經有下載腹肌特訓的APP了

做一個set大約是10分鐘,自己做完其實還滿有信心的

因為做完並不會特別累,所以自認跟亨利桑請教大概也不會累到哪去

 

結果去跟亨利桑請教之後,反而被亨利桑說

ㄟ~~做10分鐘哪裡夠,至少要做3個set,差不多30分鐘吧

聽到的時候雖然有點吃驚,不過還是自認自己絕對可以克服這30分鐘的

 

結果想不到我完全錯了,阿扁真的臭了~~

上禮拜去亨利桑家請他一個動作一個動作指導之後,竟然在最後的動作做到腳快要抽筋

媽呀~~完全擊潰我先前的信心,30分鐘的特訓竟然可以累成這樣

 

隔天起來我完全可以理解女性生理痛的感覺,或許女生比我還痛

那是前腹悶痛後背痠痛,走路不扶著腰跟肚子真的會邊走邊痛

可是邊走邊扶著腰跟肚子又很奇怪,為展現男性雄風還要強作鎮定

天阿~~女性同胞們,你們真是太了不起了

 

不過經過一個禮拜的特訓下來,漸漸地變得沒那麼痛了 (根本就跟月經一樣阿)

然後運動完的感覺跟先前自己用APP訓練的感覺完全不一樣

亨利桑說,其實看那種APP訓練也是可以,只是沒有專門教練的指導

會用錯肌肉群,變成事倍功半

所以有心要把自己的肌肉練起來又有去健身房的人

經濟許可的情況下最好還是請專門的私人教練來幫你做特訓

才能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喔~

 

接下來是營養師豆大肥的專業建議

如果在運動減肥上遇到瓶頸期,這時候毅力跟健康食品是有其必要性的

毅力可以讓你持續運動而不會因體重停滯而氣餒

健康食品則可以縮短瓶頸期的時間

目前我正在嘗試L-carnitine (L-肉鹼/肉酸)搭配運動,發現效果出奇的好

這陣子東京天氣大概只有10度上下,最近我卻覺得沒有先前15~20度的時候冷

後來才想到是肉鹼的關係

肉鹼可以協助脂肪燃燒更完全,產生更完整的能量

(理論上脂肪可以產生9大卡熱量,但體內健康機制不全的情況下只能燃燒7~8大卡

肉鹼的功用就可以協助把燃燒的熱量提升到8~9大卡)

當脂肪完整燃燒的時候,你是真的會感受到體內的熱感的,所以搭配運動我常常會熱上好幾個小時

 

照我的感受性而言,如果我的推測沒錯的話,肉鹼是真的可以降低體脂肪的比例

而先前我只知道有塑身效果的共軛亞麻油酸

則是可以降低體脂肪的比例,同時提升瘦肉組織的轉換率

也就是說,在有運動的前提下,純粹想讓體型消瘦但不想練出肌肉

那就推薦使用肉鹼這樣的補充品

而想讓體態轉換為比較健美,是具有肌肉群的體型

那就推薦使用共軛亞麻油酸這樣的補充品

----------------------------------------------------------------------------------

任務:1. 與奧利桑談話取得幫忙搬家任務

        2. 保護貨物運送途中不會發生問題

        3. 將貨物完整運送到新家

任務獎勵:經驗值+150,氣力+5,金幣+1500/體力回復大餐 (隨機發生)

 

前幾天我們班的正妹奧利桑(23才,自稱有32歲的精神年齡,單身?)要搬家

身為專業變態的我,為了可以進入年輕女性的房間當然要自願幫她搬家阿!!

更何況奧利桑說跟她同居的是三個同年齡的女生,挖塞~那更是不能錯過阿

日本的房子都很小,根本裝不了什麼東西,搬家這種事大家一起去應該是可以很快就可以解決了

 

結果到了奧利桑的家,赫然發現,竟然有12支大皮箱,其中6支還是28~32吋的大皮箱

想想女生衣服多,所以要那麼多大皮箱塞衣服大概也是情有可原

結果一拖才發現怪怪不得了,這28~32吋的大皮箱竟然每個都重到快30kg左右

我相信大家來日本的時候都是一兩個大皮箱就差不多過來了,3個小女生是怎麼可以變出這麼多東西啊?

重點是房間還收拾得很乾淨,怎麼都沒有遺忘的內X呢?

 

身為一群冒險犯難的英雄們,錢都拿去買裝備而租不起發財車是很正常的

所以一群人就拖著三個女生的行李,浩浩蕩蕩的出發了

IMG_0389  

途中因為一群人聲勢太浩大,多少路上的歐巴桑歐吉桑停下來讓路給我們走

根本就是這張圖阿

IMG_0390  

最痛苦的莫過於,日本的車站沒那麼友善,不是所有的車站都有電梯的

所以我們只能默默地靠人工搬運這12只大皮箱,媽我好害怕皮箱會掉出人頭來阿

(通常劇情一定會這樣演:就是回來的時候才會發現電梯在我們搬行李樓梯的另一邊)

 

千辛萬苦,終於脫離郊區,到東京的近郊,再遠一點就要去埼玉縣的新家

然後奧利桑的新家在三樓,非常肯定 沒有電梯

所以只好再一次千辛萬苦人工搬運上三樓,媽我好害怕皮箱會掉出人頭來阿

隨即奧利桑三個女生就開始把行李倒出來,並且表示要開始整理行李了

謝謝大家的幫忙,咱們有緣再聯絡

(幹~我的金幣+1500跟大餐咧~~隨機發生但都沒發生阿幹)

 

身心俱疲的一個晚上,真的是只想趕快回家...

 

觸發支線任務: 1. 隔壁班的小阿宅似乎有困難需要解決

                     2. 與馬摳多桑交談取得語言交換任務

 

就在要回家的路上,馬摳多桑說先前跟他同一個代辦中心認識的小阿宅有煩惱,想要請我們跟他一起去一個地方

來由是這樣的

某天小阿宅走在東京池袋的街上,突然被兩個正妹叫住說:

你剛剛是在講中文嗎?  我們可以跟你一起學中文嗎?  禮拜三晚上一起吃飯順便教我們中文好嗎?

小阿宅很想去,但是又不敢一個人去,所以想請馬摳多桑一起去

馬摳多覺得好像有點危險,於是又問我要不要一起去

 

這個小阿宅在某次的校外活動中我也有遇到他,所以也認識他

為什麼會說他是小阿宅呢? 因為他的手機是初音限定版,手機桌面也是初音,桌面初音的頭髮還跟手機殼連成一線

通常會去買初音的限定產品的人,真的不說宅對不起自己

小阿宅的長相雖然不是肥宅,但是就是一臉宅,所以叫他小阿宅並不為過

而小阿宅竟然會被兩個正妹給搭訕~這種事我根本不相信

哥裝備這麼齊全,別說在日本了,在台灣頂多也只有被歪國人搭訕說:通學~你性交嗎? (同學~你信教嗎)

小阿宅只有裝備初音限定機掉寶率就會提升500%? 這太不合理了

不過竟然前提是說要一起學中文,似乎還滿合理的,反正晚上閒來無事

奧利桑也沒有請我們吃大餐,就繼續來去冒險犯難吧

 

語言交換任務:1. 與小阿宅會面

                    2. 與路上搭訕正妹談話

                    3. 查證路上搭訕的兩個正妹真實身分

任務獎勵:經驗值+500 ,隨機獎賞

 

在跟小阿宅碰面之前,竟然還遇到一個台灣阿嬤,談話之後真是讓人不勝唏噓

不過這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了,為了讓小阿宅的故事繼續下去,改天有機會再說吧

 

突破了重重人龍,好不容易跟小阿宅碰面了,隨著時間的推移,路上搭訕的正妹也差不多到了

通常阿宅的眼光都有點怪,小阿宅說的正妹,最好還是不要抱太高期望

這是我跟馬摳多桑討論出來,預先設想好的立場

 

不過當正妹到達之後,WOW~~~~雖然沒有很糟糕,不過真的長得還不錯ㄟ!!

而且正妹還請我們選餐廳,本來還想說如果是正妹主動選的餐廳,就要特別注意

不要喝個飲料之後,醒來發現自己躺在都是冰塊的浴缸裡

既然是我們自己選的餐廳就不用太過擔心了,選了一間看起來還不錯的義大利麵店

整個過程真的都在語言交換,告訴他他的名字中文怎麼講

也跟他說名台灣的風俗民情之類的,而我們聽不懂的地方正妹們也會用更簡單的日文跟我們講

或著是放慢速度跟我們講,一切都非常的溫馨也學了很多

今天在奧利桑那邊的失落,在這裡全部都補充了回來 (任務完成還沒有獎勵~去)

不但如此,兩個正妹還邀約說,竟然等一下都有空的話,要不要去她家坐坐

(難道....這個支線任務之外還有另外一個支線任務!?)

 

語言交換任務:1. 與小阿宅會面

                    2. 與路上搭訕正妹談話

                    3. 查證路上搭訕的兩個正妹真實身分  (我要去他家突破到最後查證最深入的...阿  想到都好害羞阿)

 

當我在吃完甜點之後,發現自己正沉浸在幻想之中

 

正妹發現我在發呆,叫了一下我的名字,很親切地問我怎麼了?

我也回了一個微笑跟他說我只是在發呆

這時候正妹1號說: 你知道這個其實跟佛法有關喔?

ㄜ...啥?   剛說了什麼嗎?

正妹一號:佛法,知道嗎?   你剛才發呆佛法可以保護你喔 (其實聽不太懂)

正妹二號:對阿,你剛剛狀況不好的話,要多看一下這個佛法喔

正妹一號:我說的這麼佛法阿~是一個叫做日蓮大聖人傳進來的喔

他寫了一部經書叫做南無@#%#$%#^經喔,你們一定要看一下這樣的經書

 

(正妹一號變身了,你正遭受到他的攻擊)

請選擇指令     豆醬&馬摳多桑 (1.攻擊    2.防禦     3.逃跑    4.裝死)

                    小阿宅             (1.攻擊    2.防禦     3.逃跑   4.裝死)

 

豆&馬:哦..這樣喔,不過我們沒有聽過耶

正妹二號:那這樣你們更應該要聽聽看這樣的佛法阿,他會保護你們的

(正妹二號變身了,你正遭受到他的攻擊)

請選擇指令    

豆醬                (1.攻擊    2.防禦     3.逃跑    4.裝死)

馬摳多桑          (1.攻擊    2.防禦     3.逃跑    4.裝死)                   

小阿宅             (1.攻擊    2.防禦     3.逃跑     4.裝死)

 

豆:哦...這個我真的不是很有興趣耶

馬:我們家人是信奉觀世音菩薩的,你有聽過觀世音菩薩嗎?

 

正妹一號:其實阿~這個觀世音菩薩是從日蓮大聖人傳過去的喔

所以你相信觀世音菩薩的話,那更要相信源頭日蓮大聖人的阿

正妹二號:你知道嗎~我本來大學的時候論文交不出來

可是自從我念了佛法之後,每天覆誦日蓮大聖人跟他的南無!$!@%$@%經

教授突然就讓我通過了~我什麼也沒做就畢業了  (幹~這跟法輪大法好有什麼不同)

 

正妹一二號合體攻擊:不然你們要不要來我們的道館看看,只有一站,也只要花5分鐘就好

一定會讓你們覺得有不一樣的感受的,你們會有被保護的感覺的!!

豆醬三人合體防禦:不不不,我們還是對這個不是很有興趣,也不想花時間去了解

如果只是單純討論語言溝通,我們真的很願意跟你們做朋友,但是今天真的不想去

 

正妹一二號使出大絕招:難道你們對於我們是有偏見嗎,這樣子真的很傷人呢

(正妹二號眼睛淚眼汪汪)

請選擇指令

豆醬                (1.攻擊    2.防禦     3.逃跑    4.裝死)

馬摳多桑          (1.攻擊    2.防禦     3.逃跑    4.裝死)                   

小阿宅             (1.攻擊    2.防禦     3.逃跑     4.裝死)

 

馬摳多桑:先別說這麼多了,觀世音菩薩跟大聖人是不同的 (馬摳多桑你為什麼不說安麗呢?)

豆:那個,不好意思,我老婆打電話叫我去接他,我真的不能再多說了

總之,我現在就要離開了,如果有機會可以再一起聊天,但不要討論宗教好嗎

 

語言交換任務:1. 與小阿宅會面

                    2. 與路上搭訕正妹談話

                    3. 查證路上搭訕的兩個正妹真實身分

                    4. 與變身的正妹作戰

任務獎勵: 經驗值+500,金幣-1200,暗黑聖人宣傳單*1

 

媽阿...阿雅說他住日本30年沒被傳教過一次

我來日本兩個半月就被傳教三次,大概我看起來就是一臉欠人拐的臉吧...

--------------------------------------------------------------------------------------------------------------------------

活了快30年,現在才發現自己拿筷子的方法是錯誤的

原來筷子的最後端是要分開的,前端才好夾菜,或是夾圓弧形的東西

這幾天開始正確拿筷子的特訓,真的是練到手都快抽筋了,痛死人

特訓內容就真的是像卡通的小孩特訓一樣,把A碗的紅豆夾道B碗

這個這麼簡單的動作卻花了我一個禮拜才練會

中間一度想放棄,幹嘛活到30歲才在做練筷子夾紅豆這種事

不過現在稍微會夾菜之後,就覺得好險有做這樣的特訓

現在可是一粒米,一顆豆都夾得起來;以前可是都夾不起來呢

 

以上

手指很痛的一週生活週記

 

 IMG_0380  IMG_0381  IMG_0383 IMG_038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