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泰國過聖誕節回來,發現泰國其實沒有想像中那麼好玩

回來之後又覺得日本天氣實在太冷,泰國天氣剛剛好

本來想說趁著年假好好拚一下日文,看明年能不能直接衝上N2

但是每天渾渾噩噩一天就過了,看來N2是無望了

綜合的阿雜情緒之下,只好怒發生活週記了~~

------------------------------------

之前在安排去泰國旅遊行程的時候,總是覺得泰國是很棒的一個國家

世界前三名最適合旅遊的國家之一,應該是風光明媚,感動人心的一個國家

結果去了之後卻深深地覺得事與願違,回來之後對於泰國一週的旅行甚至沒有特別的印象

我想我的看法應該跟一般人有很大的落差吧

 

從日本去泰國,可以說是很奢侈的旅行,在台灣五天四夜的旅行團費大概3萬元有找

但是在日本,我跟阿雅兩個人自助旅行,一切都自己準備跟自己規劃

這樣子我們兩人還是花了將近30萬日幣左右,相當於台幣10萬元

其實光是從日本去泰國的機票兩個人就要15萬日幣了,然後加上這陣子的日幣大貶值

想要玩得開心不想綁手綁腳的,一不小心心就在淌血了

 

至於泰國為什麼會讓我覺得失望,大概主要是空氣髒到不行的這個原因

除此之外,環境骯髒、每個店家泰國人臉都很臭、交通環境也很差都是讓我很失望的原因

去泰國跟去菲律賓的街頭,我有一種沒什麼太大的差別的感覺

 

我真的很難以想像為什麼泰國會是世界前三名適合旅遊的國家

很多情況下我覺得台灣做的比泰國更好啊,不過物價是真的比泰國貴了一點

相較起來我寧可花更多時間在台灣旅行,也不想要再去泰國旅行了

------------------------------------------------

其實我跟阿雅很喜歡自助旅行

雖然我們兩個人除了日本跟台灣之外的國家,也只有去過泰國跟菲律賓而已

但是自助旅行真的可以看到跟更多當地的小細節

每次確實地完成行程上的安排也頗有成就感的

所以真的推薦大家,可以的話就自助旅行去吧~~

只要會簡單的英文跟冒險犯難的勇氣就可以四處旅行了

然後那種當地的1 day tour 大概也不是很需要,真的都可以自己搞定

 

跟大家簡單分享我們的旅程

第一天到曼谷之後按摩第二天坐箱型車去曼谷當地人常去的水上市場

第三天坐火車去離曼谷30km外的大城(Ayutaya)第四天把曼谷有名的寺廟給逛完

第五天就是瞎拚行程,買該買的土產什麼的

 

 

Day1 曼谷

如果從日本飛曼谷的話,千萬記得要坐右邊的位置

因為這樣才能從空中看到富士山!

 

CIMG1413.JPG  

 

如果是確定平日去曼谷的話,其實不太需要事先辦簽證

直接辦落地簽就好了,機場內幾乎都有中文,而且簽證費還比台灣便宜

 

Day2 安帕瓦水上市場

這個水上市場是假日才會開的市集,如果平日的話則是另外兩個水上市場

另外兩個水上市場已經完全觀光化了,看不太到當地風景跟特色

所以我們選擇了安帕瓦水上市場

安帕瓦雖然還是在曼谷之內,不過從市中心到安帕瓦大概也要30km

只能做mini van (廂型車)過去,比起公車計程車之類的,是快又舒適的選擇

 

本來很擔心網路上找到的資訊到底能不能讓我找到搭車的地點,因為看起來好像有點複雜

但是真的做了之後發現,網友們真的都太熱心了,完完全全跟網路上講的一樣

 

CIMG1431.JPG  

到了安帕瓦之後,本來我們在猶豫要不要參加 1 day tour去遊河

畢竟1 day tour一個人NT$1200也不便宜

 

CIMG1437.JPG  

但是逛了之後發現,直接跟當地人交涉,坐他們的船遊河,一趟只要NT$60

外加自己吃附近的餐廳或是市場上的食物,吃到很飽一個人也不過NT$300左右就可以打死了

$360 vs $1200,所以真的是沒有必要參加 1 day tour

 

CIMG1445.JPG  

CIMG1450.JPG  

 

Day3 大城-阿育塔雅

第三天我們要去曼谷之外的大城,目前是世界遺產保護中的所在

我們選擇了坐泰國的火車去大城

CIMG1518.JPG  

結果8:20發車預計9:30到的快速列車,整整誤點到10:50才到大城

泰國的火車真的不敢讓人恭維阿,雖然事前就知道泰國火車常誤點,但這也誤點的太誇張

 

CIMG1533.JPG  

 

到了大城當地,因為有事先做功課,知道大城也不過就9平方公里左右

實在沒有必要租機車或包計程車之類的,如果沒做功課的話大概就會租車了

所以我們選擇最便宜又可以玩到的方法-租腳踏車

 

寫到這裡我一定要說,我覺得非常誇張的事

我們在曼谷跟在大城都有迷路了一下,拿著當地的地圖問店家要怎麼走

店家不會說英文不知道怎麼講也就算了,問他們我們現在位於哪裡竟然也不知道

尤其大城也不過就9平方公里阿~~老大~~  9平方公里你不知道你的店在哪兒

所以這也是讓我覺得對泰國人有點驚訝的地方

 

另外,大家如果有機會去泰國,請不要坐大象

大象雖然是神聖的象徵,坐大象好像也很有趣

不過大象的訓練師,手上拿著不是鞭子,而是很像鐮刀的尖銳物

只要大象不聽話或走錯路,就直接往大象的耳朵給戳過去

所以我非常不苟同這樣對待所謂神聖的象徵

CIMG1512.JPG

CIMG1567.JPG

來大城一定要看這尊被數給包圍的佛頭

 

CIMG1591.JPG

 

CIMG1595.JPG  

還有一定要看這尊26m的臥佛

 

Day4 曼谷的寺廟

曼谷境內也有幾間滿有名的寺廟,不過因為都是在比較偏遠的地區

所以也是要坐他們的渡輪遊河去看各個寺廟,坐渡輪這件事也是讓我很失望的地方

在買票的地方動線設計非常的不好,他們有分免費的渡輪跟收費的渡輪

免費的跟收費的雖然買票處不同,但是渡輪的碼頭跟渡輪卻是一樣的

而且上船之後沒買票的人還要再買一次票,那你排免費的意義是在哪?

除此之外渡輪的柴油廢氣也是讓人坐船的好心情全部消失的一大動力

 

CIMG1677.JPG  

 

曼谷周邊最有名的寺廟,就是這間大皇宮

不曉得用多少的黃金才做成的皇宮

 

CIMG1692.JPG

 

 

 

 

 

還有這尊散發著微妙的金黃色的46m金臥佛

CIMG1761.JPG

 

 

這間融合中國跟泰國風格的陡峭寺廟也很推薦

CIMG1806.JPG  

 

最後乘著夕陽擠出最後一分愉悅的心情迎接明天吧

CIMG1832.JPG  

 

Day5 瞎拚完回家囉~ 

最後一天去了泰國版的大潤發-BigC,其實就是大賣場,缺少的土產在這買絕對是不會錯啦

 

CIMG1873.JPG

買完全部的東西,就可以打包回日本了

(這種意味不明的雕像實在太有我的風格了XD)

CIMG1885.JPG

 

日本跟泰國有兩個小時的時差,所以我坐泰國凌晨0:10分起飛的班機

泰國時間3點的時候,北斗七星跟獵戶座在你眼前看的超級清楚,超級閃亮的

不到半個小時三點半的時候,一個不注意突然太陽已經出來了 (現在是日本的早上5點半了)

瞬間的轉折就跟我的心情一樣,既感慨又開心,有一種回家的感覺了

 

CIMG1881.JPG

------------------------------------------------

綜合說來,這次的泰國行讓我失望的點

1. 空氣、街道很髒,我沒講什麼話第二天氣管就發炎了

2. 所有遊客都欠店員十萬元的臉

3. 陸海空的交通動線都很差

4. 寺廟看久了都一樣,就沒有其他的風景了

5. 捷運系統的收費方式非常的糟糕,只能用硬幣買票

   紙鈔買票的話要先換成零錢才能買

6. 竟然大部分的人看不懂地圖...

7. 熱呼呼的地方放聖誕歌超級不搭嘎

   你能想像一邊流汗一邊聽到 "We wish u Merry Christmas~"這種感覺嗎?

 

但是也有讓我覺得不錯的地方

1. 幾乎所有的人都會講簡單的英文

2. 東西真的便宜,大概20年前台灣的物價

 

以上

偷偷溜出去過聖誕節的一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