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哇哇~轉眼已經半年多沒有經營這個部落格了

感覺對有在關心我的朋友們真是不好意思阿~

其實因為發生了種種的事情才造成沒力經營,只想在家當個阿宅阿

 

糾~竟~發生了什麼事情呢?

其實也不過就是我回鍋了LOL,佔據了我大部分的時間  ORZ

S3的時候覺得太無聊就把它砍了,S4回鍋之後不小心爬分爬上了金牌,就又陷下去了

本來剛好G社鎖海外IP,海外玩家沒辦法連台服,想說趁機會戒掉好了

但是戒掉之前又跑去美服玩小號,結果又陷下去了

最近一個好幾連敗,一怒之下把這個糞game再度砍了

是時候會認真發文了XD

 


 

至於這半年多來發生了什麼事呢?  真是一次要講完實在粉辛苦

且讓我從學校畢業之前以月分開始講起吧

 

P8162103  

 


 

六月底去了一趟沖繩

而那時候是考JLPT 考試前一個禮拜

 

P6301727  

竟然還敢不念書跑去沖繩度假玩潛水

不過住民宿的時候跟從各地來潛水的潛水客聊了不少

 

P6290154  

果然大家都覺得沖繩來一次就不想離開了!!

天氣實在太好,湛藍的海水,熱情的民風

重點是料理跟台灣有點像又不太一樣,跟日本也同樣不太一樣

 

P6251281  

實在是一個好地方啊~~

 


 

 

七月的時候,報名了JLPT N2

其實正確說來是3月報名7月考試,大概3個多月的時間可以準備

當時從學校的幼幼班結束之後,直接跳到要考N2的程度,其實非常的恐慌阿

不過還好當時LOL是砍掉的狀態,算是滿認真的讀了3個月

然後6月底在沖繩的時候跟潛水客們的聊天

應該是無形中增加了聽力練習,

大概是多少有練習到一些聽力,所以在N2考聽力的時候覺得好像比以前做題目時更能聽得懂咧

總之N2就合格了

然後在幼幼班的時候覺得自己如果可以考到N2就心滿意足了

所以當真的考上N2之後就瘋狂的在LOL爬分,也不怎麼想唸書了~

 


 

 

7月底,因為已經考完試了

所以想說人生要做些除了打電動之外的事情

想要去旅行但又考慮到沒有錢的窘境

所以認真的考慮有什麼辦法可以免費玩又可以練到日文

最終給我找到了--當義工這件事

找到的義工是專門帶身心障礙的小朋友們出去玩

(雖說是小朋友,但也十幾快二十歲了)

 

P8162106  

我只需負責跟他們一起玩,然後不要讓他們走失就好

其他吃住交通對方全包~~超棒的義工活動

於是把那個黑心的大黑藥局給辭掉了

開始每隔一兩個月就出去玩的義工活動

 

**順便在此招募之後的義工**

因為我再來要開始找工作跟打工,最近幾次活動時間實在湊不上而缺席

對義工的爸爸媽媽很不好意思,所以之後可能會請辭,然後看有沒有人想要接下去

真的是個非常好吃好玩好有趣的義工活動喔

因為有時候會要幫忙搬東西,所以男性佳,女性也不排斥


 

 8月做了來日本最了不起的事情-勇登富士山

基本上我們是坐車到半山腰左右,再爬上去

但是畢竟要爬3000多公尺的高山,不特訓一下是不行的

所以出發前一個月每天揹10kg的水從一樓走到12樓來回5趟

阿雅也揹著3kg的水每天跟我這樣來回5趟

(一開始真的很重走不動很想哭,但是習慣了之後

發現連背潛水裝備20公斤都不覺得太重

真的有重訓有差啊~)

 

然後阿雅因為擔心山上變化大又怎樣又怎樣

所以兩個人花了大把的錢買了全套的登山裝備 (結果果然之後就沒用到了)

 

IMAG0100   

IMAG0104  

一路上兩人互相扶持的爬到九合目 (大概終點之前)

結果在最後爬上頂點了反而吵架了,只因為我想要在靠近厓邊的地方拍照

她覺得太危險不讓我去,但偏偏我只要拍完就走了她卻一直在旁邊又拉又叫又晃的

所以最後兩個人在神聖的日出之前冷戰,然後抱著惡劣的心情看日出...

 

 P8062024  

不過不虧是富士山,下山比上山難走,兩個人又比一個人好走

所以即使吵架還是要互相扶持的下山

結束一個連日本人都都不怎麼爬的登山行程

 

P8062051  

P8062056  


 

爬完富士山的隔天,因為之前有在學校報名國際交流活動,我被分發到幼稚園照顧小鬼頭

真的還好有重訓,腳還沒完全鐵腿,所以隔天還爬得起來去照顧小鬼頭

 

去幼稚園實習了一遭,全台灣的人都震驚了!!!

日本的幼稚園 (基本上我這邊講的是公立幼稚園,私立就不是這麼一回事了)

小朋友的一整天沒有一天要在學校學あいうえお還是ABC的

一整天的行程就是吃飯,玩,睡覺,玩,吃飯,玩

早上的早餐吃完後,就去庭園玩耍,然後回到教室老師唸故事書

就這樣到中午吃完飯後去睡覺,老師就在小朋友旁邊給他們蓋棉被拍拍肚子拍拍背

睡起來後吃點心,點心吃完後再出去玩,然後玩到爸爸媽媽來接回家

 

看到這裡真的震驚了!!  真的完全跟台灣的教學模式不一樣啊!

然後小孩從小就訓練自己吃飯,吃得滿桌滿身都是沒有關係,重點是給我自己吃飯!!

時間到沒吃完你就看其他小朋友去睡覺,你給我坐著吃完

然後從幼稚園開始就教大家垃圾分類,吃完的餐盤要自己放去回收的推車

真的看到這裡就覺得,一個國家的差別原來從這麼小的教育就有差了阿...

 

然後他們從小就是一起換衣服

所以看到小朋友們妳拉我的GG我捏你的妹妹似乎是很平常的事,老師不會特別去制止

這大概也說明為什麼日本的性會這麼開放了

 

P8162109  


 

9月參加了學校的演講比賽

一不小心就拿了個優秀賞~雖然不是第一名,但是挺爽的啦~

 

演講比賽結束,就意味著在語言學校的這一年也差不多了

是時候畢業了!

這時候就該放ラブライブLOVE LIVE 的歌~卒業しよう~LOVE & PEACE~

 

P8162110  

IMG_1161  

 


 

10月進入了DON DON DON  DONKI~ DONKI~HOTE~

在日本最大的免稅店激安的殿堂-唐吉柯德當翻譯人員

(我永遠記得大學的時候在FB上做了一個測你是海賊王中的哪一位角色

結果就是唐吉軻德.多弗朗明哥....命中註定阿...)

 

而所謂的翻譯人員是一個滿妙的角色

現在唐吉軻德每一間店都會配發兩台IPAD,如果遇到外國人無法溝通的時候

就會用facetime打到我們這個部門,我們線上即時做雙方翻譯,而我就是這個部門其中之一的翻譯

 

我們這個部門真的是一個聯合國

當然其中中國人最多,直屬上司也是中國人

其他還有日韓泰緬墨西哥人

一邊工作一邊了解不同國家的風情文化,當然也要推銷我們台灣

其實真的是滿有趣的

 

不過講到工作就變得很想哭

一開始還滿糟糕的阿,本來想說有N2的程度,再加上混了日本一年多少有點程度吧

結果客人一講商品才會發現,靠邀阿這都是課本沒教的東西啊!! 生活百貨什麼的,免稅制度什麼的

這真的不在日本生活不會懂得啊!!!

 

再加上主管又是個很情緒化的人

心情好就什麼都好,心情不好就愛噹人

當時都不曉得我還可以做多久...

 

P4121261  

 


 11月好朋友鼎鈞(目前單身,高富帥胖應徵女友中)來日本玩

 

PB142499  

 

大家直接約在九州碰面然後在九州旅行

 

PB122188  

之前在版上看到有人推薦九州說是全日本CP值最高的地方

我不得不說,就是這麼一回事!!!

 

PB142420  

如果要推薦沖繩以外的地方,我真的滿推薦九州的

不論風景,當地建築還是美食,溫泉都非常道地的日本

 

 PB122211

 PB142509  

 

IMAG0625  


 

 

1月去了一趟廣島,看阿雅住在那邊的親戚

 

IMAG0909  

 

畢竟結婚到現在雖然沒有辦結婚儀式,但是他們還是包了10萬禮金的大禮

不去給他們看一下這個台灣女婿好像有點說不過去

 

IMAG0998_BURST001  

去到親戚家,真的是很熱鬧的一個大家庭啊!

廣島地方方言好有趣,身為日本人的老爹也都聽不懂

所以作為外國人的我只要跟他們介紹台灣就好了XD

 

P4121262  

 

而且很意外的,網路上常講的日本人不知道台灣這件事,至少在這個家庭不成立

他們說他們從以前就知道台灣,也知道台灣是亞洲唯一比較親日本的國家

他們都一致認為台灣應該就是個國家,有哪個自治區會有自己的憲法跟軍隊呢?

聽到這我都快哭哭了

不過他們也說要分辨中國人跟台灣人,他們是分不出來的~這對外國人來說的確是頗難的啦

 

IMAG0897  

 

 


 

 

然後這樣渾渾噩噩的過了兩個月,在唐吉顆顆這邊也待了4個多月了

在不知不覺中發現常問的問題都是一樣的

比如說這個電飯鍋能不能在中國使用,客人還達不到免稅的金額所以不能免稅...等等的

久了不但聽力有稍微好一點,也比較可以跟店員溝通了

 

而且更重要的是,旁邊很多熱心的歐巴桑,聽完我講之後

會糾正我的講法,讓我能夠更日本人らしい話し方 (更像日本人的講法)

 

這四個月下來的某一天,主管突然跟我說

挖~豆桑,你怎麼突然進步這麼多啊? 我記得你剛來的時候講的好糟ㄟ...

這真的都要感謝周圍的歐巴桑阿 T^T

 

1423538530170  

 


 

 

 另外講到競爭力這一部分

一直讓我想到之前新聞常說,中國留學生又多認真又多認真的

台灣人沒有競爭力,沒辦法跟中國留學生比什麼的

 

我必須要說,那大概是5~10年前的中國留學生

中國正在暴發戶起步階段,想要搭上暴發戶順風車的留學生們會特別認真打拼念書

現在的90後中國留學生,基本上家裡都算是小康

大概就是台灣20年前有錢的那個時候一樣

會送來日本留學的,本質上就回到

胡適-差不多先生傳 裡面的差不多先生,中華民族的骨子都是一樣的

不到書沒有讀得很好,做事態度還很糟糕

一副了不起大爺我不幹了這種做事態度

做事態度不好,為人處事態度還很高傲,注定了這個國家是沒辦法長久的

 

相較於中國,台灣的留學生非常的...膽小,我真的覺得只有膽小可以形容

怕東怕西,不敢一個人擔下所有責任,包含我本人也是一樣

但是台灣跟中國最大的差別,就是台灣人身段夠軟,做事可能不完美但是態度卻很好

(某種程度來講就是奴性夠高!) 

這樣的態度其實還滿好在社團中存活的,如果實力夠好我覺得一定可以在日本有片天空的

(好吧~其實這是我在講給我自己聽的)

 

總之,轉眼又快到了農曆春節

從這之後應該會再努力寫週記吧XD  不好意思一拖稿就拖了半年

我終於可以了解富間的心情了!

 

 IMAG0988_BURST0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