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發完上一篇,然後回台灣過年到現在

真的是一轉眼啊!! 感覺我好像什麼都沒做,結果就到今天了

只好來個許久不見的怒發生活週記!!

而且回家後我爸媽才跟我說,我應該是日本女婿而不是台灣女婿喔!?

靠邀~連國文都忘記了  囧

 

總之 大家過完這個週末跟我一起做收心操吧!!


 

前兩週發完週記後,被老婆大人給念了一下

他說:我們買完登山裝備哪裡有都沒在用

明明還有去爬了一趟日本百大名山之一--男體山

 

IMAG0401  

在日本百大名山中,富士山只排名第六

原因是雖然是高山,但太過觀光化,已經失去原有的登山樂趣

 

而這是爬的男體山則是百大中的前五名,第幾名忘了啦~

總之我們又爬了一次山,然後全套登山裝備就沒用了

 

 

不過男體山算是日本頗有名的登山景點之一,挑戰性也足夠

所以就稍微花些篇幅介紹登山中會遇到的狀況

如果想來日本爬山的朋友們可以挑戰看看喔

 

一般來講日本的登山大概都是早上5點多就要出門了

IMAG0398  

 

 

大概7點左右開始爬山

IMAG0407  

 

 

男體山之所以說會有挑戰性

是因為他沒什麼人工山道,一路要克服的道路狀況挺多的

 

IMAG0411

 

IMAG0416

 

IMAG0490

IMAG0460

 

當然人工道路也是有,但很小一段

 IMAG0442   

 

 

不過沿途的風請非常漂亮

IMAG0432

 

IMAG0486

 

IMAG0492  

 

 

 

爬上山頂後,風請其實不比富士山遜色

 

IMAG0502

 

 

IMAG0497

 

IMAG0511  

 

 

山頂最頂點的地方插著一把刀,還滿酷的

感覺很像在講某某大神的寶刀

IMAG0504.

 

IMAG0516  

 

 

 

最後下山大約是6點多,天已經黑了

照片是大概五點多,太陽快要下山了

回到東京已經八點多了

IMAG0525  

 

如果有機會來日本爬山

除了富士山之外,離東京最近的一座小山是高尾山

不過基本上沒有任何難度,大概相當於我們的象山

想要有挑戰性的話,可以來爬這座男體山

位於栃木縣日光的地方

 


在回台灣前夕,我們工作的這個部門多了一分工作

就是除了線上翻譯之外,各種文宣的翻譯也要我們來做

 

在做得當下超幹的,尤其在趕進度的時候

主管已經下班了,我們值晚班也要下班然後準備交接給深夜員工的時候

你看到那些屁孩不想做就跟你說:

這又不是我該負責的,才付給我這樣的薪水為什麼我還要多做這些翻譯?

幹~~~有本事你去跟主管講啊!!!

結果還真的就擺爛給你看... 雖然我不是這個部門的主管但是看了實在有夠生氣

 

122207155_191n  

但是最終成果出來的時候

其實有感動到啦~~真的之前的烏煙瘴氣都煙消雲散了

這全部都是我翻譯的耶~~

IMAG1028    

  IMAG1031  


 

然後就回台灣一個禮拜啦!!  雖然才半年沒回台灣可是感覺好久好久沒回去了

 

IMAG1119  

由於每次回去都要吃一堆滷味,雞排,木瓜牛奶珍珠奶茶什麼的

導致我媽每年過年都會生氣,特別煮了年夜菜結果你們一直吃外面

有沒有觀念啊?很老了是不是?幾梯的阿?跟你講話答話啊?  跟你說話

看 ˙ 我 ˊ 啦!!

所以今年我媽 個怒,說今年我年菜只煮少少的,你們去吃外面就好了

所以煮了少少的大概這張照片的兩倍份量

 

IMAG1056  

這個過年我胖了5kg阿~~


 

回台灣後,咱們的唐牛因為上次陪他去九州玩

所以這次他特別請我們到烏來超有名的餐廳吃飯

 

IMAG1068  

 

IMAG1065  

 

IMAG1069  

剛好同一天阿雅的日本學姊也到台灣來玩

人好心地善良的唐牛還充當了免費的司機接送我們吃喝玩樂

 

IMAG0829  

好唐牛,不嫁嗎?


 

隔天難得有機會換我們當地主招待阿雅的日本學姊跟她老公

雖然非常的不想出門

但為了展現台灣好男人的精神還是跑去新竹北埔老街帶他們玩了

 

IMAG1105  

 

假日走走春也不錯啦,不然這暴肥的5kg無從消化阿

 

IMAG1086

 

IMAG1090  

 

IMAG1102  

 

聽說眼睛雙色貓必耳聾,這是真的嗎?

 

IMAG1100

 

IMAG1101  

 

 


 

然後因為國中同學彭店長現在開了自己的店

不去給他捧場好像說不過去,就來去品嘗了他們店裡最豪華的地主丼

你看看這澎湃豪華的擺設

 

IMAG1116_1  

 

封面相片

 

 

https://plus.google.com/+iROJapaneseCuisineiRO%E6%96%B0%E6%97%A5%E5%BC%8F%E6%96%99%E7%90%86%E6%9D%BE%E5%B1%B1%E5%8D%80/posts

好餐廳,不來嗎?

 

然後這位彭店長絕對是SOD看太多了

在他的心中就是認為日本到處都是短裙高中妹

雖然真的很多啦

 

IMAG1140    

 

 

然後走在路上不小心撞到高中妹子就開始做了

 

蘋果日報_2

想不到這種阿宅式幻想的人真的存在阿...

 


 

一轉眼一個禮拜的台灣假期就結束了

怎麼會這麼得快啊?  我還想留在台灣吃美食阿~~~

 

 

回家時老哥給了我一點小禮物--硝酸銨,氯化鉀,樟腦的粉末

看到這些材料的人知道是要做什麼嗎?

 

答案就是--自製天氣瓶

 

坐飛機的時候我超擔心的啊!!!

因為樟腦是易燃物,硝酸銨經過雷管點燃是可以引爆的

我根本就是戴了違禁品上飛機啊!!!!

 

IMAG1124  

不過還好最後平安的做成了天氣瓶了~~

靜待兩個禮拜後看看是否成功還是失敗啦~~


 

回日本了...這個冷冷的街道,有點沒有人情卻又熟悉的街道

回到工作上的第一件事就是被要求宣傳公司新成立的預約網站

雖然不是很想在這種場合幫公司打廣告

但的確是還滿方便的網站

Welcome預約網站

http://www.donki.hk/hktax_free/

 

主要功能是在於,你想買的商品可以線上先預約,然後指定你想要去的店鋪

我們會幫你送過去,你直接去取貨付錢就好了

對於只想要觀光,不想花太多時間購物的旅客算是挺方便的

(但是去日本不想購物的觀光客應該沒有吧?)

 

然後因為這個預約網站的成立,現在這個部門開始有業績壓力

(雖說有業績壓力,但是從0開始怎麼樣都只會更好  哈)

各個國家的員工們開始找自己國家的日本代購

有要日貨或是大批發購買的顧客都可以洽談

 

昨天丟了幾個訊息給網路上專門做代購的

今天有幾間有興趣的有回覆過來

本來想回覆給他們

但是想想為什麼我連假日都要工作呢?

然後又覺得就這樣把客人晾在一旁好像也不太好

但是又想到我就只是個打工仔,以後也不會變成正職

可是又想到前幾天主管說,公司近期是有可能成立子公司專門做海外貿易的

 

阿阿阿~~人生怎麼會有這麼多困擾阿

 


 

以上,又爽爽過了兩個禮拜

接下來要好好念書考上N1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