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櫻花盛開的時候,就真的覺得是春天來了阿~

日本的櫻花大概只有開兩個禮拜,兩個禮拜後就開始凋零

而日本的春天通常還會伴隨著強風,所以強風往凋零的櫻花吹去

就出現了"櫻吹雪"這個名詞

落下的櫻花猶如吹雪一般美麗

但是大概今年是我第二次看櫻吹雪了,所以並不是那麼的有感覺

或著是說,現在的心境也比較不適合賞花吧

 

P4011044.JPG  

 

P3240782.JPG  


之所以會在現在這家藥局打工呢,最主要是因為他在應徵會講中文的人

也因為目標是中華圈的觀光客,所以店裡面的店員有一半以上都是中國人

而這些人中國人,大多日文都超級上手,而且也坐滿久了

甚至叫他們獨當一面當店長大概都沒什麼問題

 

問題就在於   他們是強國人

 

強國人很強,真的很強

你想想,如果給你用一個普通的打工仔的薪水

請到一個會講中文英文日文,所有的商品名都知道

客人問什麼都知道要怎麼應答,想抬槓就跟他抬槓,想說明就跟他說明

店裡的帳務,擺設全都幫你搞定好

業績不好要他去跟客人推銷也是輕而易舉

這樣的強人去哪兒找呢?

 

但我不曉得是不是因為強國人專搞階級鬥爭

所以在這方面特別拿手還是怎樣

我可以清楚的感受他,強國人的某些前輩對我有非常清楚的敵意

 

推測大概不外乎是

阿~這傢伙日文不太好啊,跟他在一起肯定會拖我後腿的

阿~這傢伙日文不太好啊,跟他在一起看來也學不到什麼

阿~這傢伙日文不太好啊,這種貨色還能進的了藥局喔?

阿~這傢伙日文不太好啊,八成也沒什麼好利用的吧

 

所以強國人的前輩,在工作的場合上都用超級快的日文跟我說明

ㄇㄉ~完全不留情面的阿

最後還特別強調說,聽不懂的地方要提出來啊

(我如果說全部都聽不懂你會用中文說給我聽嗎?)

 

強國人不虧是強國人,對後輩的華人永遠都板一張臉

但對日本人就會瞬間變得和藹可親,打鬧嘻笑樣樣來

讓我覺得假掰到了極點

 

P4011057.JPG  

 

P3240814.JPG  

 


 

同樣身為前輩,日本人的前輩會怎麼做呢?

目前待我的日本人的前輩有好幾個

雖說年紀全部都比我小(淚奔),但是對我比較好的其中幾個

真的都會用很制式的笑臉對我說,我現在應該做什麼

而現在這麼做的目的是為了什麼,這樣子說明可以理解嗎?

如果不行的話要提出來唷?

 

乍聽之下感覺好像和藹可親,但是私底下聽到他們的對談就令人很三條線

-------------------------------------------------------

ㄟ~那個竇桑日文不太好ㄟ,他真的聽得懂我們說什麼嗎?

阿~反正沒辦法,不然叫他去跟那些中國人請教吧

------------------------------------------------------

雖然說這是事實,但是聽到的時候感覺還是不太好

重點是永遠都笑笑地指責你說你這樣做不對

笑笑地對你說你現在在做什麼,你不知道現在該做什麼嗎?

讓人覺得果然就是一個假掰的國度

但是的確我的日文不好也是個事實 QQ

 

P4011026.JPG  

P3240783.JPG  
  


 

轉眼在這間藥局也做了一個月了,可以告別試用期了

但是前兩個禮拜,突然一天的班表都沒有

一般說來,突然連續都不給你排班的話,大概就是叫你收拾收拾準備走人的意思吧?

 

綜合以上種種的不愉快,而且打工也沒有給交通費

真的   不如歸去    我好想回台灣阿 T_T

所以在愚人節那天跟公司提了退職申請

結果當時給我面試的人資 宇田姐姐馬上就給我約談了

開始問清楚為何我會想要提離職

跟他說明,主要的理由是,店裡的日文我都聽不懂

雖然前輩們很溫柔,都會把日文給放慢,但是我還是聽不懂

這樣絕對會對店裡的一切造成困擾阿,對店裡跟前輩都很不好意思

所以我想要辭職

 

結果宇田姐姐回答說:這你就不用擔心了

你現在看到的這些中國人前輩在剛來的時候都是跟你一樣的

前輩們的指示都聽不太懂,叫他們拿A結果拿B來

對客戶商品的介紹也不太行,貨架的擺設方位也亂的可以

可是他們撐到現在,你看那個強國人的前輩是不是很厲害?

所以不要擔心,你如果堅持下去絕對可以跟他們一樣的

 

<唔...看來宇田姐姐很會應付這一套阿,那麼只好放絕招了>

 

另外還有一個原因是,其實店長已經兩個禮拜沒有給我排班了

一般說來,兩個禮拜沒排班應該意思很明顯吧,我大概知道這樣的意思...

所以果然還是辭職比較好啊

 

結果宇田姐姐回答說:沒有排班的話

最主要是因為最近日本消費稅調為8%

架上商品的價格跟機器上稅務的問題變動會很麻煩

這時候如果排新進同仁其實會很困擾對吧?

所以其實不只是你,很多新進同仁最近的班表也變得比較少

請你不用擔心喔!

(事後查證   槓根本騙人阿~大家班表明明就一樣多)

 

被這麼一說,加上宇田姐姐那甜死人不償命的笑容

好吧~我也只好相信是這麼一回事了,就暫時不離職了

 

隔天,店長突然傳短訊來說

這禮拜的班表,就照你先前提出的班表時間來上班吧!

如果已經有其他預定地話,不來也沒關係

BTW,可以的話下次排班表記得多提醒我一下

 

看到這我突然懂了

什麼新進同仁的班表也變得比較少什麼的都是騙人的

根本就是   店長忘記排我的班表了....

 

好吧~反正我就照我的方法活下去吧

如果哪一天他們要火了我也無所謂

 

P4011055.JPG  

P3240835.JPG  
  


 

有時候真的會覺得

我到底來日本做什麼,把自己的積蓄全部拿來念書

如果沒有來日本,我也已經可以在台灣辦個婚禮,讓阿雅風光一點

為什麼現在我在日本吃住穿用都用娘家的,讓阿雅完全風光不起來呢?

 

但是想想,會跑來日本

不就是希望對未來能有更多的出路嗎?

這不就是我自己決定的事情嗎?

其實早就知道會吃一肚子鱉阿,幹嘛還這麼不開心

 

不過再想一想

我為什麼要把自己搞得吃一肚子鱉啊?

我希望未來能有更多出路,但是只來日本學一年就能找到什麼出路嗎?

如果學一年就有出路,那叫那些日文系學四年日文的同學們怎麼辦?

強國人的前輩也是在強國學了四年日文再來日本唸書,才有現在的程度

我這樣子,吃鱉可是不只吃一年阿,不吃個三五年根本沒前途

 

最後又想到

我覺得台灣現在的經濟好嗎? 我回台灣或許有點出路

但如果阿雅放棄日本的工作跟我來台灣,

我一個人的薪水可以養得起兩個人嗎? 甚至還要養我的家人...

 

在這種綜合複雜的情緒下

雖然我拍了很多櫻花的照片,但今年我覺得一張都不好看

每一張都品嘗不出快樂的味道,我只感受到櫻花墜落的沉重感

 

大家正在為反服貿搞得沸沸揚揚

而我卻像個爛草莓一樣整天躲在家裡說不想要打工

 

我覺得我變得不快樂,因為在日本我找不到真正的快樂

沒有一分的滿足感,就像是掏空我這個人一樣,似乎也沒有任何的成就

這樣被掏空的感覺還要持續個三五年,你能想像嗎?

又或著,你承受得住嗎?

 

P3280846.JPG  

 

 P3280898.JPG  

 

P3280945.JPG  

 


以上

又是很悶的一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